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累计推广纯电动车逾35万辆
精美月饼礼盒
首个互联网碳汇扶贫项目落户柳州
全国人大加快立法遏制粮食浪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五年 探索与实践大型图片展”开幕
要美丽,不要“塑”造
“光盘行动”渐成武汉旅游新风尚
安徽饭店景区供“半价”“小份”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互联网碳汇扶贫项目落户柳州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广西首个互联网碳汇扶贫项目——碳汇精准生态扶贫项目落户柳州。

据了解,柳州市把树木进行编号登记,将树木碳汇等信息和贫困户信息录入柳州碳汇精准生态扶贫数据平台,发动社会各界进行购买,只需付出3元钱,就可以从贫困户手中购买一棵直径5厘米的树一年产生的碳汇量,并为其增加3元收益。参与碳汇精准生态扶贫项目不仅可以抵消个人的“碳足迹”,还可以收到柳州碳汇精准生态扶贫碳汇电子证书。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岩脚村的碳汇扶贫示范点,以当地杉树林为例,每户贫困户每年最多提供1000棵树参与碳汇项目,每棵树的碳汇价值3元人民币,这一项目最多可为贫困户每年带来3000元的收益,同时为环境做出减少10吨二氧化碳排放的贡献。

截至9月7日下午6点,已有301个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柳州碳汇精准生态扶贫数据平台购买碳汇林木2214株,金额6642元,360户贫困家庭受益,且参与人数和帮扶资金还在不断增加。

昌苗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