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累计推广纯电动车逾35万辆
精美月饼礼盒
首个互联网碳汇扶贫项目落户柳州
全国人大加快立法遏制粮食浪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五年 探索与实践大型图片展”开幕
要美丽,不要“塑”造
“光盘行动”渐成武汉旅游新风尚
安徽饭店景区供“半价”“小份”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盘行动”渐成武汉旅游新风尚

 

本报综合报道 一场号召市民游客珍惜粮食、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的行动正在武汉旅游界展开,倡导游客文明旅游,按需就餐,自觉杜绝浪费。旅行团队、景区餐厅应想方设法有效杜绝餐食浪费。

进餐前,导游将提醒游客参与“光盘行动”,吃不完的食物,餐厅会倡导游客打包带走。以武汉木兰草原景区为例,景区制作定制菜单、卡通牌提示游客就餐时杜绝浪费。

为更有效地遏制旅游团餐的浪费,旅游景区的餐厅工作人员与各团队提前沟通,根据团队人数,合理规划和搭配,引导团队按需点餐,减少团餐浪费。

还有的景区以奖励形式鼓励游客“光盘”。例如,武汉欢乐谷餐厅出台了“细则”:用餐期间游客在主食不够吃的情况下可以免费续加。用 餐完可以凭借“光盘”免费兑换果盘或甜品一份,旨在广泛传播节约粮食的习惯和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