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沁源:通向未来的绿色长廊
归来吧,麻雀
震撼人心的动物大迁徙
《在雪山和雪山之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雪山和雪山之间》

 

作者:乔阳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年6月

作者乔阳的童年和少年时期在四川度过,二十多岁的时候,她去了云南,在梅里雪山的飞来寺和白马雪山的雾浓顶村生活了近二十年。这二十年里,她和雪山间的藏民们生活在一起,听他们讲故事或者说笑话,观察他们,也被他们观察,直到成为他们中间的一个。她和那里的自然生活在一起,感受它们,也被它们感受,直到成为它们中间的一个。

从海拔2000米的亚热带干暖性河谷灌丛到海拔5000米的高山流石滩,贝母、各类野山菌、高山杜鹃、绿绒蒿、大果红杉……关于这些对话、思考、高山上的绿绒蒿和银莲花,还有山中的雨季,乔阳在雪山和雪山之间行走,静默,聆听,记录,用充满诗意的笔触和饱满的情绪,写进了《在雪山和雪山之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