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一对一”结对助企解难题
“把什么工作交给他,都放心”
昆明启动第二轮生态环保监督检查
从废弃矿山到生态“福地”
图片新闻
海南开展保护臭氧层系列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趣味宣讲进课堂、进园区、进直播
海南开展保护臭氧层系列活动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为提高社会各界对保护臭氧层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保护臭氧层知识进课堂、进园区、进直播等,为公众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保护臭氧层知识普及课。

“臭氧层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它能吸收99%以上紫外线,保护着地球上的生命。一旦臭氧层被破坏,其吸收紫外线的能力将大大降低,使得人类接受过量紫外线辐射的机会大大增加,健康受到影响。”在海口市四中,宣教人员以保护臭氧的沙画开讲,生动有趣地讲述了什么是臭氧层、臭氧层有什么作用、什么物质会破坏臭氧层以及为保护臭氧层可以做些什么等知识,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课上学到的知识与讲师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海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以“生态环境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为契机,深入昌江工业园区,就园区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危废固废收运、污水集中处理、法律法规培训等开展宣教,在营造生态环境领域一流营商环境的同时,为园区奉上企业绿色生产、可持续发展的“妙招”。

同时,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派出专家,在海南省电视台以《修复臭氧层 善待保护衣》为题,别开生面地进行了一场直播。通过向公众讲解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性、必要性、具体措施等,倡导公众用实际行动关爱臭氧层,为地球母亲撑起保护伞。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