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定改善水环境质量肯下苦功不惜力
海南集中约谈水质超标十市县
海安治气不存空白点不留空白期
北京顺义六条河道实现电子巡查全覆盖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集中约谈水质超标十市县
10个市县的17个水功能区水质今年超标次数已达到3次或以上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9月16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对2020年1月-7月存在水功能区水质超标的儋州、文昌、五指山、白沙等十市县政府进行集中公开约谈。

据了解,2020年1月-7月水功能区水质监测结果显示,文昌、五指山、白沙、儋州、万宁、定安、屯昌、临高、保亭、琼中等10个市县的17个水功能区水质今年超标次数已达到3次或以上,判定为全年超标,已不能达到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5%的考核要求。

约谈会明确提出抓实问题整改的4项要求:科学编制17个超标水功能区水质限期达标方案,通过截污控污、生态修复等措施,限期达到确定的控制目标要求。推进乡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优先安排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超标,以及周边乡镇、村庄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地区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有效防控农业面源污染。解决水产养殖导致的水体污染,推动水产养殖向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方向发展。

为加大监管力度,约谈要求认真总结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市县整改工作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重点加强对入河(海)排污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清查整治和规范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究失管失察责任。

记者在省生态环境厅水环境管理处获悉,根据水利部《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办法》和《海南省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地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整改,整改期间,将暂停这一地区建设项目新增取水许可和入河排污口设置许可。

约谈会上,十市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表示完全接受约谈问题,要深刻反思,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态度,全力以赴落实整改,确保完成水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