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执法“黑”科技守护申城“绿”生态
携手推进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
图片新闻
托底服务降低危废处置价格
上海疫情医废处置经验引关注
让绿色成为城市最动人底色
徐汇区8月空气质量 优良率100%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
让绿色成为城市最动人底色

 

本报讯 按照“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日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以“让绿色成为城市最动人底色、最温暖亮色”为题,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石清主持。

程鹏围绕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两个重要理念的远见卓识及伟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重要理念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建设人民城市3方面,对如何以生态环保工作为抓手推进人民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度解读。他简要回顾了两个重要理念的发展历程、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分析了两个重要理念内涵的一致性、目标的统一性和价值的相关性。

程鹏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结合上海生态环保工作实际,提出了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建设人民城市的总体工作思路。他指出,在继续坚持“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完善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制度体系和能力水平,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积极谋划十四五”工作主线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围着发展转、奔着问题去、跟着考核走、领着队伍干”,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的全局工作和中心任务,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加力、再深化、再提升,按照“1、2、3、4、5”工作定位,着力提升“加、减、乘、除”工作成效,即高高举起1面旗帜、切实深化两个服务、紧紧围绕3项任务、助力强化四大功能、奋力创建“五型”机关,做好环境容量的“加法”、污染排放的“减法”、绿色发展的“乘法”、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的“除法”。

程鹏就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建设人民城市提出了7点具体措施,并阐述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以践行“两山”理论助推人民城市经济发展,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助力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以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固守城市安全底线,以提升生态环境发展品质建设人民向往的生态之城,以厚植生态文化拓展人民城市的精神内涵,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增强建设人民城市的能力。

程鹏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聚焦“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主线,为上海建设人人向往的生态之城,让绿色成为城市最动人底色、最温暖亮色作出新的贡献。 申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