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执法“黑”科技守护申城“绿”生态
携手推进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
图片新闻
托底服务降低危废处置价格
上海疫情医废处置经验引关注
让绿色成为城市最动人底色
徐汇区8月空气质量 优良率100%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推进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
上海、江苏生态环境部门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同推进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日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一同带队,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与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等进行座谈。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面积约2300平方公里(含水域面积约350平方公里)。战略定位是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

在示范区执委会,与会人员观看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宣传片。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就一体化示范区大数据治理平台情况、生态环境领域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王天琦表示,江苏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深远意义,主动对接执委会,加快出台生态环境专项规划及“三统一”制度创新、重要水体联保方案,与上海、浙江携手,提升协同共建的水平,共同落实好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

程鹏表示,示范区执委会成立以来,给沪苏浙交界地区生态绿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要借助这个平台,充分集成提升两省一市生态环境领域的创新经验,共同打造极具显示度的生态绿色特色亮点,把示范区打造成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和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

程鹏强调,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建设,生态环境系统肩负着重大使命,各地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具有示范区特色的创新制度和亮点工作。示范区范围内的各生态环境部门要再努力、再加劲,共抓区域大气综合治理,共推流域上下游综合治理,共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共创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新局面。

会后,上海、江苏两地代表实地考察了元荡生态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并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长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