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执法“黑”科技守护申城“绿”生态
携手推进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
图片新闻
托底服务降低危废处置价格
上海疫情医废处置经验引关注
让绿色成为城市最动人底色
徐汇区8月空气质量 优良率100%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废物处置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上海疫情医废处置经验引关注

 

本报讯 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上海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固废处置与资源化高峰论坛医废专题论坛日前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论坛表明,我国正从修订法律和技术标准、加快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技术指南,建起了全过程的技术管理体系,基本做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各地也相继出台相关政策,要求科学应对并妥善处置医疗废物。

论坛上,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任菊萍介绍了上海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提升医疗废物处置保障能力的经验。依托上海城投固废处置公司,上海实现了6000多家医疗机构疫情医疗废物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工作人员零感染。此外,上海正在浦东和崇明建设新的处理设施,以满足上海未来30年医疗废物的处置需求。

经验交流环节,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危废事业部、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传华,分享了上海通过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实现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和所有收运工作人员零感染目标的经验,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论坛期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废处置与资源化专业委员会揭牌。专委会依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由上海市各大危险废物收集和处置企业联合成立,将致力于集聚优势资源,激发整体合力,带动危废行业上下游技术革新,引领危废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木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