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微企业危废一站式收集
三峡集团长江保护投资超八百亿元
陕西启动排污权二级市场交易
大多数A股企业缺乏ESG报告
来宾依托热电联产开展环境服务业
新余钢铁智能环保料场投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余钢铁智能环保料场投用
年减少无组织排放2101.81吨
 

本报讯 江西省新余市新余钢铁集团(以下简称新余钢铁)占地64.47万平方米、年受料量2624.9万吨/年的智能环保封闭型综合原料场近日建成投用。

据了解,新余是新兴工业城市,工业占比在江西省靠前,但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居高不下,空气质量在江西省排名靠后。其中,新余钢铁粉尘排放量占全市比例的46% 。

为有效解决粉尘污染,新余钢铁投资24.7亿元,对现有露天料场进行搬迁、升级改造,新建一座智能环保封闭型综合原料场,主要承担炼铁、烧结等所需原料的受卸、贮存、混匀、供应等任务,包括原料受卸、一次料场、高炉料场、焦炭仓、混匀料场、溶剂料场、固废处理、供返料及配套辅助设施等建设内容。

新余钢铁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智能环保封闭型原料场升级改造, 每年可减少无组织粉尘排放约2101.81吨,将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制约企业发展的环保问题,同时还有规划、有步骤地进行10万多人的新钢片区环境综合整治,不仅解决了距离料场最近的王坑村组和整个新余钢铁片区的大气污染问题,新钢片区村容社貌也焕然一新。

孙子龙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