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里的水质已经累计17个月退出劣Ⅴ类”
安徽首个县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投用
农药包装废弃物在溧阳能变现
打开手机扫一扫 环境信用全知道
重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
北京推出河湖热点区域人员热力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药包装废弃物在溧阳能变现
建立36处回收点,上半年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30吨
 

本报讯 农民们在防治病虫害的过程中,对于农药包装废弃物总是“随手一扔”。殊不知,这一习惯对田间土壤、水质造成了不小的污染,同时影响田野观瞻,破坏农田生态系统。

如今,这些在农田里随处可见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在江苏省溧阳市变成了众人争捡的“宝贝”。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量将达100吨。

据了解,为打造美丽田野,溧阳市出台了“企业承担回收任务,财政出资支持”的政策。溧阳市供销社利用分布在全市农村的农资连锁店、乡村供销社,发动农资经营户和种粮大户,建起36个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按照“谁销售,谁回收;谁使用,谁回收”的办法进行统一回收。

为调动农药销售单位和农民回收的积极性,溧阳市供销社规定,回收量大的单位可兑换农资或拿到现金;量少的可兑换肥皂、牙膏、卫生纸等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由于回收“物有所值”,很多单位和农民积极性普遍较高,连埋藏在田野沟渠中多年、无法降解的农药包装废弃物也被挖出送到了回收点,农药包装废弃物真正实现了“从哪里来回哪里去”的良性循环。

今年上半年,溧阳市已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30多吨,下半年是用药高峰期,预计全年回收量将达到100吨,需投入回收资金100多万元。韩东良 范晓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