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奔跑”到生命最后一刻
明确典型情况 实行全流程追责
图片新闻
省市联手指导帮助确保供暖期空气质量
这个援助项目给村子带来变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供热企业陆续启炉
省市联手指导帮助确保供暖期空气质量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各供热企业近日陆续开始启炉作业。日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会同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对哈尔滨市供热企业启炉期间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帮助,要求供热企业既要保障人民群众住上暖屋子,又要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停启炉报备制度。

中国华电集团哈尔滨发电有限公司开始启炉作业后,工作组现场查看了污染防治设施及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脱硫脱硝药剂投用等情况。

据了解,为做好供暖期间污染防治工作,该企业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一是在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基础上,又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升级改造,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二是对脱硫、脱硝设施所需消耗材料进行提前储备,已购入尿素、石灰石等脱硫、脱硝消耗材料。三是制定了启炉期间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同步投入运行。

检查组要求,供热企业要严格执行停启炉报备制度,根据环境空气质量预测结果,科学合理安排启炉时间,并做好各项环境保护工作;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严格执行执法人员定期指导帮助制度,启炉期间,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全程监督服务,指导企业将各项环境保护措施落实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