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三厅签署“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
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开创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新局面
我对桃子情有独钟
我觉得你很棒
你像一支万花筒
别样的美,满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样的美,满分

 

亲爱的丹丹:

见信如面,你结束北京支援回南京后,在江宁要隔离14天才能回家。儿子期末考试昨天刚结束,写的作文题目为“别样的美”,重点描述了你支援北京抗击疫情的美和我保卫蓝天白云定点帮扶的美,作文得了满分。我深受感动,什么是家风?别样的美——这就是家风,已经无形中融入了孩子的头脑。

2020年6月18日,你和9名同事作为江苏省援京疾控团队抵达北京,立即投入工作,流调追溯传染源、排查密切接触者,与病毒争分夺秒,昼夜奋战22天,只为首都疫情得到全面控制。我写上一篇小诗“最美逆行者”致敬你。

最美逆行者

——援京疾控队

新冠病毒丰台急,

江苏疾控援京城。

青山一道同云雨,

见“疫”勇为齐抗疫。

2019年7月16日,我和10名同事作为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定点帮扶团队抵达山东淄博,参加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我所在的淄博三组只有两人,走遍了周村区308平方千米内的248个企业,高温酷暑连续奋战17天,只为早日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你写了一篇小诗“大暑下的蓝天保卫者”致敬与我。

大暑下的蓝天保卫者

——淄博三组

日轮当午凝不去,

淄博如在洪炉中。

督查定点帮扶到,

三组笑争做铁军。

你是疫情抗击者,为了打赢首都疫情防控战、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你的一点力量;我是蓝天保卫者,为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这就是家风。儿子写的作文“别样的美”,把爱家与爱党、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和实现中国梦统一起来,这就是家风。

期盼你隔离期满早日回家。

爱你的丈夫:王邢平

2020年7月15日

(执笔人为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王邢平,标题为编者所加)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