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三厅签署“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
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开创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新局面
我对桃子情有独钟
我觉得你很棒
你像一支万花筒
别样的美,满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觉得你很棒

 

亲爱的妹妹:

最近可好?本来想在姥姥过生日的时候请几天年假回来探亲,可是我觉得现在还是要维护大局,以身作则,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疫情防控以来,我尽了一点绵薄之力。年初单位动员大家报名上海市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我报名了。2月份,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通知说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缺血,我也报名献血了。3月份,有消息说有些贫困家庭的小孩没有电脑上网课,我也捐赠了一台平板电脑。

平时爸爸妈妈就教育我们:“要听党的话,尽心尽力为党分忧,尽自己所能为人民解难”。现在正值疫情防控这一关键时刻,我更应该走在前,做表率。你说对吗?

记得去年我回家探亲时和一些亲戚一起吃饭,期间大家谈到了咱们那边冬季“煤改电、煤改气”的问题。当时我感觉到,有些亲戚一时有点不适应,接受困难。蓝天保卫战是国家的重大战略,个别地区“煤改电、煤改气”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煤改电、煤改气”的确改变了原有的生活方式,但“煤改电、煤改气”是科学合理的办法。后来我也和你单独谈过,咱们河北省尤其保定市,是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地区,咱们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家属,一定要做好榜样,积极配合国家政策落地,听党的话,听政府的指示。后来你和我说,你对国家污染防治的政策想得很明白很透彻,你也向其他亲戚朋友谈过你自己的认识,我觉得你很棒。

你平时还是要继续多向周边的人多宣讲一些污染防治的国家政策,引导大家转变思想,为建设蓝天绿色青山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妹妹,我是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员,你是生态环境系统家属中的一员,生态环境工作离不开我们的努力,更离不开你们的支持,我们一起努力吧。

不多说了,现在爸爸妈妈年纪渐大,我远离家乡,就烦请你多费心多照顾吧。

哥哥:张红涛

2020年7月6日

(执笔人为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张红涛,标题为编者所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