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连云港优化驻县区局班子结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咬定既定目标 刚性兑现奖惩
彻底扭转杞麓湖保护治理被动局面
北京全面进入“无煤矿”时代
曲靖探索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引导腾出一批 轮岗交流转任一批 优化结构盘活一批
连云港优化驻县区局班子结构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轮岗交流转任一批 优化结构盘活一批

◆本报见习记者 韩东良 通讯员 王从帅

江苏省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把抓好县区局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作为突破点和发力点,通过教育引导腾出一批、轮岗交流转任一批、优化结构盘活一批,切实解决超编超职数、县区局班子结构老化等问题,进一步理顺生态环境系统垂管后干部管理体制,不断优化驻县区局班子成员结构。

在垂管改革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实施交汇期,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动耐心解读相关政策,广泛开展谈心交心和党性教育活动,让各级各类干部了解干部使用导向,明确努力方向,一批符合条件的干部主动向组织申请退出原有职务。其中,有效化解了5名超职副科级干部,退出职务后转为相应职级、享受副科待遇。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交流工作的意见》(苏环党组〔2020〕24号),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借助垂管改革契机,全面打通派驻县区局之间、市县(区)局之间、行政机关与参公单位之间人员互调通道,出台了《连云港市生态环境系统公务员转任方案(试行)》,全面推行轮岗交流机制,实现干部资源优化配置,超配职数合理消化,多项交流互补历练。

通过轮岗交流,实现连云港全市10个派驻县区局局长(负责人)、6个执法局局长(负责人)、4个监测站站长全部异地交流(选拔)任职。同时,消化超职数配备科级干部6名,其中两名副局长从超职数的县区局轮岗交流到职数空缺的县区局,1名正科级、2名副科级公务员交流到参公单位任职,1名年轻优秀的副局长交流到市生态环境局任副处长。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坚持“能上能下”用人导向,通过“不适者汰、优秀者进”,进一步优化驻县区局班子结构,带动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在干部“能下”方面,认真研究档案专核中发现的4名应退未退干部实际情况,通过一对一政策宣讲,4名干部已完成退休手续办理。同时,因身体不能适应工作岗位、距离退休不足5年的两名副局长,主动提出退出职位。

在干部“能上”方面,作为垂管人事冻结4年后驻县区局首次选配,依据相关规定和职数空缺情况,对超职务职数配备的1名正科职(党组书记)和1名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晋升为一级主任科员, 对1名85后优秀女干部选拔任用为驻县区局副局长。

截至目前,连云港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消化派驻县区局正科级干部2名、副科级干部11名,各驻县区局异地任职领导班子成员数均大于50%,领导班子平均年龄也从49.8岁下降到48.3岁,逐步形成年龄优化、结构合理、能力互补的县区局领导班子结构新局面。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