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东劣Ⅴ类水体阶段性“清零”
图片新闻
云南着力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菏泽着力探索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能力新路径
水质好了 生意火了 农民乐了
襄阳输油处魏荆线26号-34号废弃管道处置工程近日完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襄阳输油处魏荆线26号-34号废弃管道处置工程近日完工
采用“七步法”进行无害化处理
 

本报讯 位于河南省新野市城区(郊区),由河南油建公司施工的襄阳输油处魏荆线26号-34号废弃管道处置工程近日顺利完工。因城区外扩占压管线,这段管道目前已废弃近10年,具有一定的安全环保隐患,需要进行无害化处理。

“施工前,我们虽然进行了研究预判,但实际情况还是超出想象。”项目负责人何震华说,管线中90%被占压,直接穿越城区、厂区、学校等地,开挖处置难度大;管线输送原油含蜡量极高且管道废弃多年,管内油污达七八厘米厚,已无流动性,通球阻力大。

技术人员结合现场实际,确定施工方案,采用“七步法”进行管道无害化安全环保处置。

根据占压情况实施合理分段施工,采取打压试漏方法判断管段通畅程度。采用蒸汽循环和闷管方式,加热软化管道内壁油污、油蜡等残留硬化物质。根据管内积油遗存情况分析,自制通球刮油装置,有效解决卡球解困技术难题。刮油之后再注入特制除油除蜡清洗剂进行清洗。利用内窥镜采集管道数据,对除油污效果进行检查验收。最后根据占压情况进行分类无害化处置。对空旷地带采用开挖拆除的方式进行处理;对占压不能开挖拆除的,使用发泡水泥进行注浆封存,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平安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