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6.1亿吨粗钢产能在超低排放改造
塑料包装薄膜也是宝贝
图片新闻
大连荣华彩印公司如何治理VOCs?
阿克苏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全面提升
富春环保10年资产净增10倍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整改要求
阿克苏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全面提升

 

本报记者杨涛利 通讯员贾雯阿克苏报道 “以前很多企业反映,工业固体废物没有合适的去向,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固体废物填埋场的建成投运,将有效解决园区企业工业固体废物去向问题,促进园区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有效缓解工业固体废物二次污染压力。”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副局长阿曼古丽·努尔东说。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固体废物填埋场今年已完成填埋场主体工程并竣工验收。

此前,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部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固体废物填埋等环境基础设施尚未建设完成。3年来,阿克苏地区严格对照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固体废物填埋场等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不定期组织县(市)相关部门对污水处理厂和固体废物填埋场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将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完成进度纳入绩效考核范围,边督边改,确保污水处理厂和固体废物填埋场如期建成,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汤人俊说:“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提升,从根本上解决了阿克苏地区工业园区污水和固体废物处理问题,提高了阿克苏工业园区承载力,使污水、固体废物处理能力与地区环保要求整体水平相适应,为实现园区资源的综合利用,减轻企业负担,助推园区经济可持续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