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
生态环境部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上海有望迎来“史上最低”PM2.5均值
“群众的任何嘱托,我们都不遗余力”
湖北十堰:南水北调地生态互通如“鎏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听取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本报记者 李玲玉 北京报道 10月2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听取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部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印发巡视整改方案及台账,召开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巡视整改动员视频会议,建立整改情况定期调度机制,认真准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部领导各负其责、靠前指挥、带头整改,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驻部纪检监察组同题共答、全程监督,定期审查整改进展报告,对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延伸监督,同步督办、同步推进。部系统和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严格按照整改任务时限和要求,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总体进展比计划进度略有提前。

会议指出,随着整改工作不断深入,整改难度将进一步加大,部系统和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交账心态,保持整改工作良好势头,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严明的作风纪律、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慎终如始完成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巡视整改任务跟踪督办问效,强化调度和预警,严格落实整改时限要求。要注重整改工作实效,真正解决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巡视整改不空、不偏、不虚。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突出制度刚性,强化制度落实,巩固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要做好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成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庄国泰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办公厅、人事司、科财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党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