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15年后垃圾焚烧项目盈利靠什么?
成都环保产业后发优势明显
图片新闻
高难度废水处理项目获一等奖
布尔津为啥是风水宝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0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尔津为啥是风水宝地?
风电、水电互补性好,清洁能源成新经济增长点
 

本报记者杨涛利报道 日前,在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4.3兆瓦风机的安装完毕,标志着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风机吊装工作正式开展作业。

据了解,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50.15MW。项目运行期年上网电量为4.8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14.73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4万吨。

据了解,今年,布尔津县全县电力装机102万千瓦,其中风电65万千瓦、水电37万千瓦。布尔津清洁能源供电能力不断提升。

布尔津县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布尔津县风电设备运行情况良好,设备利用小时数和发电量同比增加,全县风力发电量达到47487万千瓦时,清洁能源产业成为县域经济稳定的增长点。

目前,布尔津县发展清洁能源优势突出,已成为新疆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和地区电力调峰基地,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理想之地,中国重要的区域能源接续基地。

“布尔津县风电、水电的互补性非常好,在布尔津河水量最小的时候,正是风能利用最好的时节,这样好的风电、水电互补在全国都不多见。今年,布尔津县加快输电、储电技术研发,提供输电、储电能力保障规划建设输电线路,提升电网输电能力,进一步降低弃风率,让布尔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风水宝地’。”布尔津县发改委主任赵淑勇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