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千里西江看藤峡
太原公布10月最脏道路
响应“强监管”要求 落实“三同时”制度
江西完成今年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完成今年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
景德镇站运用“五人制样法”快速制样
 

本报讯 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近日向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提交了2020年国家网江西土壤环境质量监测技术报告及相关质控报告。这标志着江西省今年的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提前圆满收官。据悉,截至目前,江西省是全国全面完成今年国家网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的少数省份之一。

江西省根据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技术要求编制本省的监测方案后,陆续完成样品采集、制备和分析,并分两次配合完成国家组织的质量监督检查组对江西省的交叉检查;今年10月,完成土壤环境监测技术报告和质控报告并提交给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为了不耽误今年的土壤例行监测,在疫情缓解后,江西省生态环境系统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相关单位,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工作进展。为抢在南方雨季来临之前完成样品采集任务,提前研究采样路线,采用遥感及GIS技术,结合卫星影像图,规划出合理路线。根据地域分布,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为10个采样小组,各设区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配合,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此外,江西省景德镇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首次提出并运用“五人制样法”,以流水线的方式快速制样,确保工作人员在样品有效期内完成分析。

熊丹玮 曾珍英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