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完善清洁生产审核管理制度 助推工业绿色发展之路
想买电动车吗?会开电动车吗 ?
废物居然成为艺术品
风电将年均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
新疆华电鄯善光伏项目开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地理、光热等资源组合优势
新疆华电鄯善光伏项目开工

 

本报记者杨涛利 通讯员杜虎报道 新疆华电鄯善9万千瓦光伏项目日前在吐鲁番市鄯善县开工建设。项目投资规模3.2亿元,生产运行期20年,总发电量约为34.6亿千瓦时,年平均发电量1.73亿千瓦时,建设周期3个月,计划于今年12月底实现一次性全容量并网发电。

据了解,这一项目位于鄯善县石材工业园区光伏规划园内,地势平坦开阔,占地面积约2367亩。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装机90兆瓦的光伏场区,采用440瓦单晶硅组件。

在规划建设过程中,项目注重依托地理、光热等资源组合优势,在加强生态保护建设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方共赢。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5.18万吨,每年减少烟尘排放量约20.43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约47.42吨、二氧化碳约14.27万吨,每年还可节约用水11.64万立方米。

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福俊表示,布局光伏产业是华电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用电的需求,促进本地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推动吐鲁番现代能源经济发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