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科学管理和优质服务助力治污攻坚
推动执法队伍建设在变局中开新局
系好工作中的第一粒扣子
做一个有知识的农民
把廉政谈话作为常态化工作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系好工作中的第一粒扣子

 

亲爱的老婆:

见字如面。

记得上次给你写信是2012年10月6日,我们刚读大学,是一封表白信,那封信让我们走在了一起。如今,我们已各自走向了工作岗位,褪去了青涩和任性,多了份成熟和相互理解。老婆,由于工作原因,这一年多来我们聚少离多,你对我工作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

“安心学习和工作,不要辜负组织对你的培养”是你对我说得最多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甚至超过了我们婚礼上的誓词。

根据组织安排,我在入职第二天就来到连云港工作,成为了一名核安全监督员。这一年来,我们每次都只能在周末短暂相聚。你生怕我耽误周一的正常工作,总是让我周日晚上就赶回工作岗位。结婚一年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到20天。每次说到这里,我都满怀愧疚。你却总是笑着安慰我:“咱们俩都是刚参加工作,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你在连云港安心学习和工作,不要辜负组织对你的培养。”

你还说自己非常认真地看过《切尔诺贝利》这部电影,知道我的工作职责不仅仅涉及作业区的安全,更是涉及到核电厂周围上千万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你说为我从事的工作感到骄傲。你知道吗,听到你说这些,我真的非常感动,是你的支持给了我更大的动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着有重要意义的事。你也在用行动激励着我。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你作为一名民航人,守在国门第一线,我知道你在为“外防输入”而努力。而我作为一名驻田湾核电站现场的一线监督员,在遵守当地政府和驻地疫情防控纪律的同时,努力履行好现场核安全监督职责,对工作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

“我们刚刚走出校门,在工作中都是新人,要系好工作中的第一粒扣子”,这是生活中我们经常提醒并激励对方的一句话。我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发出应有的光和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爱你的老公 韩金盛

2020年9月

(执笔人为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韩金盛,标题为编者所加 )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