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走进攻坚一线 感受绿色脉动
“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 书画展在安吉开幕
西安举办 治水短视频公益大赛
反盗猎主题剧 《狂猎》在新疆杀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举办 治水短视频公益大赛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西安市河湖长办获悉,今年8月至9月,西安市第一届“推进全域治水 争创示范河湖”短视频公益大赛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共征集短视频作品52件,经层层选拔,最终20余件作品入围“守护美丽河湖 争创示范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

据了解,在西安市第一届“推进全域治水 争创示范河湖”短视频公益大赛期间,全市各级河湖长办积极响应,广泛组织,深入基层挖掘鲜活故事,并组织动员市民、志愿者团体和学生社团等,到全域治水现场,捕捉河长湖长的感人瞬间。52件参赛作品,以独特视角讲述身边的护河故事,展现了全域治水的成效,风格多样,精品叠出。

在网上展示和投票阶段,短视频展播总浏览量达4.2万余次,其中短片《望川》获网友投票1.9万票,《做西安人民生命源泉守护人》《后浪护水人》《河湖长的一天》等短片得票数也都在5000票以上。

“本次参赛短视频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河长、湖长为治理河湖的辛勤付出和良好精神风貌,全面展示了西安市河湖面貌的显著变化。”西安市河湖长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近年来,随着河长制、湖长制的全面推进,西安市各级河湖长守土有责,发挥铁军的风貌和精神,推动解决了一批河湖管理保护难题。特别是2019年西安市实施《全域治水碧水兴城西安市河湖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以来,全市全域治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