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被告人服完刑后三年内不得从事重金属加工业
云南三地开展联合交叉执法检查稽查
企业擅毁封条复产 法定代表人被行拘
企业非法填埋危废 罚9万赔偿16.9万
阳谷大练兵 重实效解难题
图片新闻
海南禁塑论坛三亚分论坛成功举办
猪场养殖污染环境 检察建议助力整改
石泉县前10月空气优良天数297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手抓执法 一手抓帮扶
阳谷大练兵 重实效解难题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章国华阳谷报道 山东省聊城市生态环境局阳谷县分局自开展执法大练兵以来,一手抓执法,一手抓服务,对工业企业实施监督管理和精准指导,督促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帮助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阳谷县分局坚持实战练兵,先后组织开展了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污染集中整治、工业涂装行业VOCs治理集中检查、涉气(粉尘)企业无组织排放集中整治、涉水企业集中整治和入河排污口排查等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企业600余家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使用移动执法终端现场取证、制作笔录,依法立案处罚,确保企业规范生产,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通过实战练兵,既打击了企业违法生产、超标排放污染物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又锻炼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现场取证、现场制作笔录的技能,以及执法人员的配合协作能力。

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阳谷县分局积极为企业做好帮扶工作,组织由执法人员和专家组成的帮扶组,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技术支持,指导企业编制切实可行的“一厂一策”VOCs污染治理方案,明确原辅材料替代、工艺改进、无组织排放管控、废气收集、治污设施建设等,督促企业新建或改造原有设施,提高VOCs治理效率,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