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被告人服完刑后三年内不得从事重金属加工业
云南三地开展联合交叉执法检查稽查
企业擅毁封条复产 法定代表人被行拘
企业非法填埋危废 罚9万赔偿16.9万
阳谷大练兵 重实效解难题
图片新闻
海南禁塑论坛三亚分论坛成功举办
猪场养殖污染环境 检察建议助力整改
石泉县前10月空气优良天数297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猪场养殖污染环境 检察建议助力整改
大连
 

本报讯 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近日通过某网上投诉平台,发现大连保税区有一养猪场存在违法处置畜禽养殖废弃物情况。

经调查查明:该养猪场未办理环评手续,未按规定建设相应的畜禽粪便、污水与雨水分流设施,仅用自行挖掘的土坑等简易设施储存养殖废弃物,已污染环境,尤其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

立案后,检察机关即向金普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对该养猪场存在的违法问题作出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按照规模化养猪场环境保护标准进行全面整改。

目前,该养猪场已按要求采取了雨污分流和干湿分离,新建了使用混凝土浇筑的储存畜禽废弃物“三防”设施,解决了养殖废弃物污染问题。 付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