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州以组合拳打造魅力蓝湾
新疆昌吉机械化回收农田废旧地膜
四川Ⅴ类水质断面首次清零
安徽地表水水质达近年来最好水平
宜昌高标准建成土壤样品中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昌高标准建成土壤样品中心
可满足未来10年土壤样品容量需求
 

本报讯 由湖北省宜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实施、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建的“湖北省土壤样品制备与流转中心宜昌分中心”(以下简称宜昌土壤样品中心),近日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湖北省土壤样品制备与流转“一主两副”格局(省中心及黄石、宜昌两个分中心)正式形成。

宜昌土壤样品中心是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建挂牌后首个具有开创性的能力建设项目。建成后的样品中心可同时对3万个土壤无机样品进行集中永久性保存和智能化管理,预计可满足宜昌未来10年内的土壤样品容量需求。

这一项目采用声光定位、人脸识别、语音控制系统,实现样品光码识别、智能化存档、无死角监控,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更可靠,操作更自动化,同时在整体布局上进一步优化,配置高精仪器,功能区布局更加合理,达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目标。

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晓东要求,项目投入运行后,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要加强人员技术培训,做好运行保障,持续提升土壤监测能力,努力发挥出土壤样品分中心的最大效能。

宜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牵头负责人胡文渊表示,将尽快完成省、市平台联网工作,不断提升土壤环境监测样品制备、流转与质控能力,为全省土壤污染防治贡献宜昌力量。 熊争妍 王晶晶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