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强工作调度 强化考核推动 加大督导帮扶
开展“人影”作业 助力改善空气质量
濉溪县农村污水处理率大幅提升
圆满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气象局:
开展“人影”作业 助力改善空气质量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气象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和大气污染气象条件监测预报预警等重点任务,助力改善空气质量。

年初,经省政府批准,省气象局编制下发了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编制年度《助力改善空气质量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方案》;组织军民航相关管制部门召开飞机空域协调会,研究制定人工影响天气的空域使用方案;制定年度《飞机作业实施方案》和《飞机作业工作细则》,通过租用通航公司飞机,加装人影通讯、探测和播撒等设备,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

同时,今年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抓住有利条件及时组织开展空地配合的助力改善空气质量人工影响天气立体化作业。

截至11月9日,全省气象部门共组织实施飞机作业15架次,累计飞行43小时38分钟,燃烧烟条356根;组织各市县实施作业264点次,发射火箭弹627枚,燃烧烟条200根。

10月起,省气象局在每轮作业后,分析评估降雨过程及对空气质量改善的影响,并将评估结论提供给省生态环境厅。 张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