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银行水美经济提供新动能
五项举措拧紧城市“水龙头”
“孤岛”变“绿岛” 搭建同心桥
湖北首个县级第三方固危废治理项目奠基开工
“蒙”字标发布会在京举行
工业污泥市政污泥齐处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内蒙古优质绿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
“蒙”字标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报见习记者温笑寒北京报道 11月18日,“蒙”字标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以“‘蒙’字标 为世界甄选草原尚品”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内蒙古立足自身资源优势,通过“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优服务”的方式,让内蒙古优质绿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创新实践。

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介绍“蒙”字标的基本情况,“蒙”字标认证联盟主席李国秋宣布首批获证企业名单。

近年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建立标准体系、制度体系、产业体系、质量管控体系、推广体系的“五大体系”,运用国际通用认证方式,甄选出高端产品,进行“蒙”字标认证,让更多内蒙古好产品“硬核”展示、闪亮登场。

“蒙”字标认证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标准引领、认证支撑、企业自愿”的原则,坚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的战略定位。目前,已有五类产品九家企业获得“蒙”字标认证授权。

“蒙”字标作为内蒙古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内蒙古品牌建设中发挥管控风险、质量支撑、品质保证等重要作用,助推内蒙古自治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发布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