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罗湖餐饮油烟信访投诉为何能大幅下降?
乾县大练兵结出丰硕成果
深圳南山“无废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濮阳全面提升综合执法素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岗位培训为重点 以健全制度为基础
濮阳全面提升综合执法素质

 

本报记者刘俊超濮阳报道 今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支队”)以整顿队伍作风为抓手,全面提升环境执法能力;以执法岗位培训为重点,全面提升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技能;以健全执法制度为基础,全面提升环境执法规范化水平。

年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支队组织了三期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佰文提出,要着重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锤炼执法“精兵强将”。

同时,市支队还建立了“案卷双评”制度,即市、县两级环境执法机构每月进行一次大练兵案卷互评互比活动。通过县区之间、县区与支队之间执法办案人员的互评互查,办案人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办案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为推进执法案件规范化,确保行政处罚案件提交质量,市支队支队长刘灿营在调研和梳理以往行政处罚案件的基础上,提出“两个提前介入”(案件预审邀请法律顾问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提前介入),建立了案件提交联合预审机制。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环境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余人次,检查企业4500余家次,查处纠正环境违法违规行为195起。其中立案处罚164起,处罚金额1057.02万元。

如何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课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非常重视环境信访和举报问题,提出“打造全新12369举报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总要求,全面加强热线建设,努力把热线打造成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目前,热线平台环境信访和举报实行集中受理、分类处理、及时反馈、重点回访、统一归档的工作机制,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