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罗湖餐饮油烟信访投诉为何能大幅下降?
乾县大练兵结出丰硕成果
深圳南山“无废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濮阳全面提升综合执法素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与实战练强兵 稽查督导砺精兵
乾县大练兵结出丰硕成果

 

本报通讯员张高峰咸阳报道 近日,陕西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乾县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的吴晴、巨权伟,在参加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第二轮现场排查工作中,钻涵洞、进草丛、下河沟、爬墙头,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排查任务,受到生态环境部致函集体表扬。这仅仅是乾县分局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精彩缩影。

参与实战练强兵。乾县分局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尖兵”参加强化监督和其它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执法经验和业务能力。同时,将日常监管执法与执法大练兵活动相结合,开展实地培训、实战练兵。先后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8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780人次,检查企业475家次。

学习培训强本领。大力开展业务培训、技能提升活动,从法制和业务两个方面着重提高全体人员综合素质。全面使用移动执法终端制作文书,所有执法笔录、取证照片均通过移动执法系统制作。截至目前,共上传笔录535份,人均每月4.8份。

开展比武培尖兵。组织以业务知识应用、典型案例分析、现场执法检查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比武,培养执法业务尖兵。组织全员参与省厅组织的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员集中学习,提高总体答题水平。积极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活动,赛前将生态环境部执法大练兵比武资料汇编成册分发给大家,提前熟悉,划重点复习。竞赛开始后,采取集中答题、收集错题库等形式,提高整体综合成绩。

稽查督导砺精兵。结合执法稽查,对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抽查环境违法案件查办质量,及时发现大练兵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合理调整练兵方式,科学开展练兵,促使大练兵成效落地生根。进一步规范文书格式,加强案件质量审核把关,强化了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审查、告知和听证、处罚决定的制作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