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攻坚第一枪对准扬尘污染
杭州试水停车“无杆”支付
图片新闻
从源头治污 全面推进治水提质增效
电力新基建要避免新一轮跑马圈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试水停车“无杆”支付
西湖、西溪景区将实现“无杆停车”全覆盖,每年可减少使用汽油4.4万升
 

本报记者朱智翔 晏利扬 通讯员曾艺 斯金叶杭州报道 不用排队、不用抬杆,直接开车进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和西溪景区(以下简称“双西”景区)的停车场有了一个新变化:11个停车场出入口道闸杆正式“下岗”。“双西”景区成为全国率先试水“无杆”支付的景区之一。

撤杆之后,车辆驶入停车场时,停车系统将对车牌进行自动识别、计费和数据交互。出场时,车主可通过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系统)、ETC、移动支付等方式缴费,也可在出场后通过手机提醒短信进行补缴,实现快速离场。

“通过数据互联互通,车主可以更顺畅地进出停车场并自主决定支付时间,游玩体验也会大大提升。”杭州西湖智慧出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卿裕良说。

除了便民之外,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了解到,“双西”景区每年进出停车场的机动车大约为400万辆,如果全部实现“无杆”进出,按照每辆汽车节约20秒钟计算,可节约时间2.2万小时,减少使用汽油4.4万升,大大减少尾气排放。

目前,杭州已有云栖小镇和“双西”景区试行这项技术,接下来将在不同类型场景进行进一步应用完善。“双西”景区所属60余个停车场将实现“无杆停车”全覆盖,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减少汽车油耗和尾气排放,更好地保护杭州的生态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