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水共治 ”还富春江一片山青水碧
上海企业小微量固废处置能轻松“托管”啦
太原:“调度令”下的雷霆“阻击战”
图片新闻
第十一届中华环境奖评选推荐工作即将启动
垃圾分类工作亮点纷呈
“五位一体”共建共享美丽社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工作亮点纷呈
因地制宜助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友谊社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创造性地提出了垃圾分类“一三三”工作路径,推动垃圾分类不断成为时尚、成为习惯、成为法律,形成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垃圾分类新亮点。

目标导向,全面夯实垃圾分类软硬件

社区从居住区、单位、分类收运处置、宣传氛围、长效机制五个方面入手,实现了既定目标。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区”标准,在居住区实现有有宣传告知、有物流去向、有长效管理。

宣传引导,全面创新垃圾分类新时尚

针对很多居民对垃圾分类还处在“只听说、不明白、怕麻烦”的阶段,网格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基本知识。

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人性化

根据“一小区一方案”原则,提升垃圾分类参与,可以说每一处都形成了独有的特色亮点。蓝盾花园小区里还有一支“民夫人”志愿者团队,她们用巧手将旧物品做成“艺术品”,将废弃的瓶瓶罐罐变废为宝,用创新的方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卞 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