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水共治 ”还富春江一片山青水碧
上海企业小微量固废处置能轻松“托管”啦
太原:“调度令”下的雷霆“阻击战”
图片新闻
第十一届中华环境奖评选推荐工作即将启动
垃圾分类工作亮点纷呈
“五位一体”共建共享美丽社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位一体”共建共享美丽社区
——瘦西湖街道滨湖社区形成共建共享新格局
 

道路两旁绿意盎然,房前屋后整洁敞亮,热闹的广场上大妈舞蹈、老人闲聊、小孩玩耍,在滨湖社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最近,一场垃圾分类微课堂在悦园小区开讲,润家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窦萍主讲,在知识抢答中,小孩子喜得小礼品。微课堂培养孩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也让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动者。

据了解,悦园是景区首个推广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收运”的示范小区,建成智能垃圾“分类厢房”,开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从源头上培养居民垃圾分类好习惯。在景苑,试点引入“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平台”,按不同价格直接在手机APP中将现金返回至居民账户,大大提高了积极性。

“通过以党建引领、网格助推、物业引导、志愿者助力、居民参与‘五位一体’模式,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继进表示,抓实抓好垃圾分类的合力,形成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赵继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