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完成受污染耕地和地块安全利用任务
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汉中寻源治污打好碧水保卫战
图片新闻
汉中强化措施推进大气污染冬防攻坚
长武县全员练兵增强执法效能
宝塔区多措并举改善环境质量
莲湖区私人定制为企业解难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法大练兵与优质服务结合
莲湖区私人定制为企业解难题

 

本报讯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推行“私人定制”服务,不仅企业真心点赞,而且为基层生态环境部门执法大练兵积累了可借鉴的典型案例。

在今年的执法大练兵活动中,陕西省西安市生态环境莲湖分局接到群众举报,陕西金鑫电器有限公司每晚有喷漆行为,气味扰民。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经查,这家企业喷漆作业时产生气味,是由于两个喷漆间在生产时大门敞开,没有按要求进行密闭作业造成的。

在依法责令企业针对环境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的同时,执法人员了解到,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刚刚经历改制,企业环保工作制度还不健全,员工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薄弱,喷漆线生产时未及时密闭,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稳定。

针对企业面临的种种“难题”,执法人员邀请了专家开展全方位排查,结合企业现状,为其量身定制整改方案,并对企业员工进行了业务能力和生态环境法律知识的专门培训。

经过半个月的整改,陕西金鑫电器有限公司已经焕然一新。在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全封闭厂房,厂区内一辆洒水车正在进行喷水抑尘,扰民气味也消失了,污染治理工作更加精细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执法大练兵与日常监管执法相结合,与优质服务相结合,在对企业环境问题持续督导检查的同时,通过精准帮扶彻底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

在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前提下,莲湖分局优化执法方式方法,以服务提高执法效能,做到精准科学依法有温度的执法,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

王双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