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部长视频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雅安立足生态优势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
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
首届健康长江高峰论坛举办
一图在手 监管无忧
一个空矿泉水瓶的“秘密”
北京:永定河首次冬季生态补水再“绘”最美生态画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空矿泉水瓶的“秘密”

时间:2020年11月21日9时
地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嫩江上的一处排污口
 

这一天,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仍在继续。汤亚卿的督察任务,是在信访人员的带领下,到某工业污水处理排污口进行暗访。

出门前,汤亚卿习惯性地拿了一个空矿泉水瓶放进兜里。面对信访人员疑惑的目光,他笑着说:“这个,会大有用处。”而这对于和汤亚卿共事多年的督察人员来说,已经不是秘密了。

由于乡镇污水处理厂专业工具不全,下沉督察以来,汤亚卿总是随身带着一个空矿泉水瓶,随时采集曝气池内的混合液做沉降比实验,以查清各污水处理厂运行效果,并将这种简易可行的检测方法教授给乡镇工作人员。

11月21日9时,在齐齐哈尔市的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嫩江上的一处排污口,汤亚卿的空矿泉水瓶派上了用场。为了掌握钢企排放污水的水质情况,汤亚卿不顾零下十多摄氏度的严寒,一次次用空矿泉水瓶采集水样。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专业的汤亚卿,在大庆市生态环境局从事了18年的环境监察工作,有着丰富的现场执法经验,这次被抽调到黑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仔细核查数据,寻找问题线索。在检查乡镇污水处理厂时,他认真核查每一个工序的运行数据,查询污染源头,不放过任何疑点,扎实做好督察工作。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