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减塑限塑应准确把握方向与目标
黑龙江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自查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PM2.5平均浓度较2017年下降38.7%
四川明年实施长江“十年禁渔”
官厅水库入库口又添新湿地 整体工程明年7月投用,年净化水量可达730万立方米
河北补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杭州滨江区推进特色生态河道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划在亚运会前创建16条市级美丽河道
杭州滨江区推进特色生态河道建设

 

本报记者钟兆盈 通讯员裴斐杭州报道 作为2022年亚运会主场馆所在地的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把美丽河道建设项目列入区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在亚运会前,全面完成“美丽河道”创建工作:2021年完成8条市级美丽河道和5条省级美丽河湖的创建工作;到2022年亚运会前,完成16条市级美丽河道的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滨江区采取“一河一景”美化策略,对沿山河、刺棱河、输水河等进行特色生态河道建设。

沿山河流经长河街道张家村、汤家井、塘子堰、傅家峙等4个社区,周围自然环境优美。设计者以“田园山水共一色,人在山水田园中”为主题,围绕沿山河建造了具有“一带两线四园”格局和乡野田园趣味的滨水公园。同时以“人因田而兴,田遵节气生”为指导思想,植入“节气”概念,增强沿线景观的连续性。

刺棱河沿岸历来是宜居之地。设计者以“荻芦寻渔趣,踏梅闻春早”为主题,通过融入生态水湾、亲水沙滩、景观花船等元素,使人们充分体验到“观鱼”“寻鱼”“戏水”“渔采”等乐趣。在沿线贯通性方面,打通桥下通道,确保能通尽通。

人与环境和谐共融是输水河的最大特色,因此将其定位为“生态雅趣”之河。设计者以“水木湛清华,新雅自成趣”为主题,使输水河形成“一河两带六点”的景观结构。通过新建改造游步道、打通桥下空间等方式,以最小改动原则实现全线6077米滨水游步道的无障碍贯通。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