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减塑限塑应准确把握方向与目标
黑龙江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自查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PM2.5平均浓度较2017年下降38.7%
四川明年实施长江“十年禁渔”
官厅水库入库口又添新湿地 整体工程明年7月投用,年净化水量可达730万立方米
河北补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杭州滨江区推进特色生态河道建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官厅水库入库口又添新湿地 整体工程明年7月投用,年净化水量可达730万立方米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官厅水库妫水河入库口水质净化湿地工程正在紧张建设。整体工程预计明年7月投用,届时将发挥生态修复、改善水质等作用。

作为永定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工程总范围为19公顷,其中湿地净化区面积为12.17公顷,湿地附属区面积为6.83公顷。

这一工程主要包括引水工程、湿地工程、绿道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通过截流净化入库来水,削减官厅水库入库污染负荷,实现湿地系统进出水主要水质指标去除率不小于33%、出水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河道)Ⅲ类标准的目标, 以促进妫水河入库水质改善及库区生态系统恢复。工程建成后, 日净化水量将达两万立方米,年净化水量可达730万立方米。

目前,正在建设的湿地工程位于延庆区妫水河入库口农场橡胶坝副坝以南、康张路以东、环湖南路以北区域。水质净化湿地主体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明年4月植入水生植物。整体湿地工程投入使用后,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将得到有效改善,为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的水生态环境支撑。

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