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农田减肥 给环境减负
城市管理整体打包模式能否顺利推广?
央企要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十四五”急需促进煤炭清洁化利用
图片新闻
上实集团入股康恒环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实集团入股康恒环境
联合打造全球领先的环保头部企业
 

本报见习记者丁波 记者蔡新华上海报道 日前,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恒环境)在上海完成29.988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实集团)。上实集团总裁周军表示,将与康恒环境一起,振兴上海的先进制造业,联合打造全球领先的环保头部企业。

上实集团目前由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入股康恒环境之前,上实集团已拥有在新加坡和香港两地上市的水务投资服务综合企业上实环境控股有限公司(807.HK/ BHK.SG),亦是星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也是粤丰环保(1381.HK)及中环水务的重要股东。截至目前,上实集团总计持有5家中国环保新基建产业的头部企业,资产组合达到人民币1000亿元,成为中国环保行业重要的投资者之一。

入股康恒环境,被上实集团视为在固废治理领域的里程碑之举。此后,上实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行业地位,也将与已有的基建环境板块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增强核心竞争力。

康恒环境是一家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城市固废处置服务商,其主营业务包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建设-运营(PPP)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EPC)两部分。此前,中信产业基金于2014年入股康恒环境,助力其加速转型成为以投资、建设、运营为业务重点的固废综合治理全产业链服务商。截至2020年9月,康恒环境累计取得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近60个,日处理生活垃圾超8万吨。公司累计取得30余项科研成果,申请国家专利近300项,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近20项。

康恒环境战略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他们和国际资本与机构有着广泛的合作,先后与中投公司、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及法国夸德国际公司签署“四方合作协议”,锁定近20亿欧元项目;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贷款协议,支持低碳静脉产业园建设;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非洲和葡语系国家开展项目投资合作。

“合作将有利于康恒环境深化国内环保协同业务拓展,加快国际化布局与发展,此轮融资之后,康恒环境将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等历史机遇,实现‘海外再造一个康恒’的发展目标。”康恒环境董事长兼CEO龙吉生表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