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对标对表 求准求实 突出重点 守住底线
四川五位省领导率队给地方“挑刺”
深圳坪山区首创“远程喊停”监管模式
啃“硬骨头”就要这个劲
挥镐破冰取水样
“放”显活力 “管”出效果 “服”惠社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挥镐破冰取水样

时间:2021年1月5日11:15
地点:山东省日照市下湖水库
 

山东省日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今年的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已经拉开序幕。

水环境质量例行监测点位、项目较多,监测频次较频繁,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工作要求严格。由于部分监测点位较偏僻,路途遥远、道路崎岖,且正值寒冬,前几日的降雪导致气温骤降,河流结冰,为采样工作增添了难度。

山东省日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样工作人员克服水面结冰、天冷路滑等困难,勇当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爬冰卧雪,坚决完成各点位的采样工作。

他们在寒风中挥镐开冰,提取水样;雪地里分瓶灌装,密封贴码。部分点位相距七八十公里,完成一个点位的监测采样工作后,他们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监测点。

爬冰卧雪不言苦,连续奔波不喊累。正是生态环保铁军的执着、坚守,才有了越来越多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 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牟宗亮 郝建娟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