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章丘84位网格员既当侦察兵又当调解员
台州市委书记暗访督查环保问题整改
“一把手”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黄山修订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
吉安畲乡有个垃圾兑换银行
山西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
巴东清江水域实施“十年禁捕”
文山建设宜居宜游“喀斯特绿洲”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
台州市委书记暗访督查环保问题整改

 

本报记者朱智翔 晏利扬 通讯员陈巍台州报道 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近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赴相关县(市、区),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暗访督查。

每到一处,李跃旗都详细了解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整改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并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取得初步成效。但整改过程中依然存在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剖析原因,深入自查自纠,巩固整改成效,坚决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反弹反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李跃旗强调,要不折不扣抓整改,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要求、责任分工,主要领导领办督办,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全程跟踪督查,逐一办结销号,确保把生态环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加强督查“回头看”,把质量摆在第一位,加强对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进度的跟踪督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抓长效,以整改为契机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生态环保问题动态排查整治,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压实责任严问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责任闭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对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