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章丘84位网格员既当侦察兵又当调解员
台州市委书记暗访督查环保问题整改
“一把手”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黄山修订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
吉安畲乡有个垃圾兑换银行
山西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
巴东清江水域实施“十年禁捕”
文山建设宜居宜游“喀斯特绿洲”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
太原等五市到明年绿色出行比例要达到70%以上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山西省发改委,近日组织全省各设区市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创建行动,其中,太原、大同、阳泉、晋城和临汾等5个城市被确定为全省绿色出行创建城市。到2022年,这五市的绿色出行比例要达到70%以上,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

根据《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要求,要通过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车通行量,整体提升全省绿色出行水平。创建城市的建成区平均道路网密度和道路面积率要实现持续提升,步行和自行车等慢行交通系统、无障碍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还明确,为了鼓励公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公交专用道及优先车道设置要明显提升。早晚高峰期城市公共交通拥挤度控制在合理水平,平均运营速度不低于15公里/小时。

同时,全面实施通过手机APP或者电子站牌等方式提供公共汽电车来车信息服务。公共交通领域要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手机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服务全面应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