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海对产业园区开展区域评估
潜江提高化工企业清洁生产水平
抚远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并网发电
106个绿岛项目3万个中小企业受益
工信部推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利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抚远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并网发电
年消耗各类秸秆24万吨,节约标煤10万吨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抚远报道 日前,哈电国际承建的抚远市1×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质量优良。

抚远生物质项目是黑龙江省2019-2020年度“百大项目”之一,占地面积11.2万平方米。这一项目是哈电集团在生物质发电领域的首个投资项目,采用哈电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1×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配1×3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带低真空供热,含出线系统及市政供热管网建设。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生产绿色电力1.95亿千瓦时,年消耗各类秸秆24万吨,年节约标煤10万吨,每年在燃料收储加储运环节可增加农民就业300余人,对于秸秆有效利用消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