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非法进口铜污泥 三名被告人获刑
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
江西赣江流域监管再出实招
凉山“三破三立”弥补能力短板
上海黄浦区推动肇事者进行赔偿
承德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执法 信息共享
江西赣江流域监管再出实招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肖玉南昌报道 为切实推进赣江流域体制改革,江西省近日出台《赣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办法(试行)》《赣江流域生态环境信息共享办法(试行)》。

“两项办法有助于建立赣江流域多方参与的水环境保护协作机制,有助于形成赣江流域内不同行政区域环境保护责任共担、协调联动、行动高效的新机制,使赣江流域监管体制改革迈出大步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赣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此次出台的《赣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办法(试行)》,针对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联合执法,相关单位共同查处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赣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管协作小组以及设区市环委会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工作。同时,建立上下游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协作机制、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联席会商机制,明确了联合执法程序和要求。

同时,出台的《赣江流域生态环境信息共享办法(试行)》提出,在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中设立赣江流域生态环境信息资源专题,作为赣江流域相关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信息交换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