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非法进口铜污泥 三名被告人获刑
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
江西赣江流域监管再出实招
凉山“三破三立”弥补能力短板
上海黄浦区推动肇事者进行赔偿
承德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破坏城市绿化
上海黄浦区推动肇事者进行赔偿

 

本报见习记者丁波 记者蔡新华上海报道 上海市黄浦区生态环境局日前有效推进了一起汽车服务公司损害绿化案的生态环境赔偿事宜,成功实现该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零的突破。

2020年底,黄浦区生态环境局接收到区城管执法局移交的上海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黄浦分公司损坏绿化的案件材料。他们迅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勘验,查明了上海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绿化损害的实际范围及影响。

此后,该局第一时间启动了案件评估鉴定程序,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专家评估会,邀请专家、区城管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赔偿义务人,对案件进行调查和评估。

在此基础上,黄浦区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邀请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司法支持,与区城管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一起与上海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黄浦分公司开展磋商。

在磋商会上,赔偿义务人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以及自己应承担的后续责任,在评估和磋商过程中态度端正诚恳,同意按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履行自己的后续修复义务。

黄浦区生态环境局分管局长对当事人提出了三点建议意见。一是希望当事人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二是坚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公司员工、周围朋友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三是本案后续的绿化恢复周期内,要坚持履行到位。同时,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其在本案中拥有的权利义务。

针对绿化损害后养护恢复周期较长、费用成本较高等问题,黄浦区生态环境局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从提升案件综合处理效率、降低双方时间成本出发,在考虑到赔偿义务人态度良好、积极补偿的情况下,确认本案适用简易程序。同时,在司法机关的联合保障下,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的履责情况作为落实当事人赔偿责任的有效手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