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山西“十三五”化解煤炭过剩产能超额完成国家任务
韩正出席“一个星球”峰会并发表讲话
“硬核”科技力量攻克污染治理难题
济南“电子眼”紧盯机动车违规行为
建立健全“散乱污”企业监管长效机制
摸清底数为黄河流域治理奠定基础
必须弄清楚有多少硫酸
四川南江:筑牢生态屏障 河畅水清成常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必须弄清楚有多少硫酸

时间:2021年1月4日
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
 

1月4日,江苏省南京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沿江小型工业(物流)企业聚集区环境问题专项执法工作。

检查中,现场稽查二科的刘方发现了一辆停在库房角落的运输浓硫酸的槽罐拖车,轮胎缺失、车身褪色、罐体坍陷,只用一个简陋的铁架子支了起来,看样子应该已闲置许久。考虑到车身上若隐若现的“腐”字标记和罐体上白色腐蚀痕迹,刘方不放心,想上去看看。

贸然爬上3米多高的车顶,很不安全。可刘方还是执意上去了,他说:“如果里面有残存的液体,日积月累,把罐体腐蚀穿孔,漏了出来,再顺着管网流入周围水体进而污染长江,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必须弄清楚里面还有多少硫酸。”

大伙都觉得他的坚持有道理,便一边扶着他、一边帮他准备简易采样所需要的长木杆、手电筒、pH试纸。很快,木杆上浸润了20公分的液体,用试纸轻轻一拓,便呈现出鲜艳的红色,这也进一步证实了刘方的猜想。

经估算,槽罐车里起码还有几百公斤的剩余浓硫酸。现场具体情况也被及时录入到执法系统中,交由属地街道处置。

江苏省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刘浩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