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探索“一机制” 走出“一条路”
放弃安“逸”,面对不“易”
山东诸城实现 区域环评全覆盖
半城绿树
郧西县推进省级督察问题整改
阿克苏“同城通办”优化环评审批程序
红河州确定未来发展目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弃安“逸”,面对不“易”
——天津海河北海局海域管理处于子江、王茂君、沈娇虹的“yi”生活
海域管理处的三名同志正在研究渤海排查任务分工。
 

◆王佰梅

“yi”,看到这个读音,大家会想起很多字,但对于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海河北海局)海域管理处的于子江、王茂君、沈娇虹来说,这个“yi”,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上,都有了更多的“意”“义”。

2019年11月,他们三人正式从青岛转隶到天津,入职海河北海局。转隶一年多来,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下,在海河流域局分党组领导下,他们克服两地分居、疫情影响,舍小家,顾大局,积极投身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任务,认真履行海域生态环境监管职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异”“疫”“役”这几个字成为三位同志转隶后一年来工作生活的主线,也终将成为他们难忘的回“忆”。

“异”地转隶,积极抗“疫”

不惑之年,一边是生活了20年的城市,熟悉的环境,安逸的生活,得心应手的工作,一边是国家改革大局的需要。选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相比留下来,异地转隶意味着要付出更多艰辛,克服更多困难。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正月初十,于子江、王茂君、沈娇虹三人冒着风险乘高铁回天津按时报到上班。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他们被要求居“家”隔离办公。他们三人暂住在招待所,那时饭店商店关门,快递歇业,他们就靠着从家里带回的干粮和方便面度过了两周的隔离期。之后疫情影响愈加严重,海河北海局应天津市级机关工委号召,组织人员参加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三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单位所在街道中山门东里、互助西里社区站岗执勤。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通宵值夜班,他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认真测量体温,询问登记,参加社区消毒、宣传等活动。

攻坚战“役”,担当作为

排污口排查是碧水保卫战的重要任务,于子江、王茂君、沈娇虹三人转隶后就积极投身到这项重要任务中。

在沧州、滨州、东营、潍坊等地渤海入海排

污口排查工作中,他们三人与海河北海局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忍受着海风的袭扰,时而拨开灌木茅草,时而蹚过养殖池塘泥坝,深一脚浅一脚地查遍每一个点位。在湖北、四川等地的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中,他们克服南方水土不服、高山丘陵地形复杂的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排查任务。

同时,他们三人全力以赴坚决扛起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点任务。渤海是海河北海局的辖区范围,打赢渤海攻坚战责无旁贷。他们主动作为,克服人员短缺、技术手段落后等不利因素,发挥派出机构管理优势,紧盯攻坚战核心指标,组织完成了渤海生态修复项目督导检查,石油勘探开发溢油风险排查等工作。

2020年,海河北海局组织开展了3次渤海生态修复项目的现场督导检查,于子江、王茂君、沈娇虹全程参加,行程超过5000公里,对61个项目的修复内容进行了全面核验,基于扎实的现场工作,以他们三人为主编制的《渤海生态修复项目核查调研报告》得到了生态环境部领导的批示,推动了生态修复项目的实施进度,为渤海攻坚战核心指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围绕“异”“疫”“役”三条主线,于子江、王茂君、沈娇虹三人踏实担当,履职尽责,严格开展海洋工程项目环评批复落实监管,扎实开展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含油泥浆钻屑向海洋排放许可、海洋倾倒区选划行政协调、围填海监管等工作,担起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发挥了监管作用,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风貌,为北海海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