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探索“一机制” 走出“一条路”
放弃安“逸”,面对不“易”
山东诸城实现 区域环评全覆盖
半城绿树
郧西县推进省级督察问题整改
阿克苏“同城通办”优化环评审批程序
红河州确定未来发展目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事项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申请材料“应减尽减”
阿克苏“同城通办”优化环评审批程序

 

本报记者杨涛利报道 2020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通过优化审批程序、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及推行“同城通办”制度等4项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2020年阿克苏地区共批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913个、出具由自治区批复的报告书初审意见10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2263个。

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环评审批前提下,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依托政务服务网等平台,采取“网上申报+电话指导+视频审查+邮寄结果”等方式,推进“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服务。积极推行“同城通办”制度,改变原先属地受理、属地审批的传统模式,服务对象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地、市生态环境局窗口提交申报材料,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行无差别接件、推送、流转、受理、审核、办结,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同时,通过采取数据核验共享、科室间内部流转、告知承诺等方式,对申请材料进一步精简,“按照‘应减尽减’的要求,我们再次精简申请材料42份,精简率达60%。”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还进一步压缩高频事项审批时限,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中,环评报告书、环评报告表的审批时间分别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15个工作日,实现服务事项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