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疫情给环境公益组织带来更大作为空间
图片新闻
还原攻坚生活“清情”胜过亲情
用纸吸管比塑料吸管更环保吗?
180万人次线上线下齐参与
闲置垃圾中转站变身科普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免费开放
闲置垃圾中转站变身科普馆

 

本报讯 安徽省首座免费开放的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大型科普展示馆,近日在合肥市包河区揭牌。据了解,科普馆系统展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发展进程,并以互动体验和实物展示让市民直观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和减量行动。

实际上,科普展示馆本身即是一座废弃建筑再利用的“代表之作”。原建筑为停用闲置的垃圾中转站,面积约650平方米,布展面积近1000平方米。展馆有上下两层,分为“重新认识生活垃圾”、“奇妙的垃圾分类”、“快乐分类魔法乐园”、“垃圾分类 让世界更美好”四大板块,是一座融入科技元素,集科普宣教、趣味互动、环保手工制作展示为一体寓教于乐的科普馆。

一楼科普区展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实景沙盘、多媒体LED屏幕等,形象展现了城市生活垃圾产生过多且不分类所造成的危害,引发参观者思考。

二楼科普区则利用图文、AI互动游戏、视频、手工制作等丰富形式,让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全链条工作流程、合肥市垃圾分类推进历程及包河区垃圾分类工作动态等内容。

同时,馆内还设手工制作区,在垃圾分类成果展示区汇聚了广大中小学生及社会热心人士的垃圾分类手工作品,充分体现资源利用及变废为宝的创意。

潘骞 李孝林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