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全域旅游“东风” 推动产业融合产品创新
“十年禁渔”全面启动长江开始休养生息
陕西奏响生态空间治理“三部曲”
洞头“破堤通海”打造海上花园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由黄变绿”“浅绿变深绿”再到“由绿变美”
陕西奏响生态空间治理“三部曲”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在近日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专题研讨会上,陕西省林业局提出陕西生态空间治理“三部曲”愿景,力争到2030年,黄河流域森林面积增加830万亩,森林覆盖率增加到41%左右,到2025年实现“绿色陕西”目标。

此次研讨会围绕“创新发展引领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主题,分享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探索研究成果,共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实现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方略与具体措施。

据陕西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介绍,陕西生态空间治理“三部曲”的愿景为,第一部“由黄变绿”,除个别区域外,2020年全省总体完成;第二部“浅绿变深绿”,2025年总体建成“绿色陕西”;第三部“由绿变美”,实现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当前,陕西已探索出生态空间治理的“陕西方案”,即由森林、草原、湿地、荒地荒漠、大地景观“五大阵地”,生态保护、生态恢复、生态重建、生态服务、生态富民、生态安全“六条战线”,智能保障、人文保障、资金保障、法制保障、组织保障“五项保障”构建的生态空间治理体系。下一步,将通过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自然生态资源保护等十项行动,实现“由绿变美”的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