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确职责 优化方式 完善机制 规范工作
图片新闻
太原积极应对高强度沙尘天气
上海全面完成“十三五”生态环保规划各项指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积极应对高强度沙尘天气
密切关注重点行业排放动态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1月10日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遭遇大范围、高强度沙尘天气侵袭,包括山西太原在内的20多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纷纷“爆表”。

1月12日,太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日均值为205,达到重污染级别。1月13日5时,太原市各空气监测站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已超过500,达严重污染级别。

太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自动控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冯新宇分析指出,北方沙尘天气过程通常在1月底或2月才会出现。今年沙尘天气在1月中旬就已开始,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是近五年最早的一次。

最为关键的是本轮沙尘天气波及范围大、强度高、频次多、来得早,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经初步分析,这与近期沙源地风力较强、降水较少、气温回升等因素有关。

太原市改善省城环境质量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下发了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13号调度令,要求除应急抢险外,全市域范围内施工工地停止户外作业;铸造企业熔炼工段停产(电炉除外);绩效评级为D级的工业企业全部停产;全市混凝土搅拌站、粉磨站、砂浆拌合站、沥青拌合站停产;各类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停止运输, 非道路移动机械暂停使用。

同时,调度令还提出密切关注钢铁、焦化、水泥、电厂、热源厂等重点行业排放动态,发现超标排放,迅速现场核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