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涉疫医废日产日清
马鞍山勾画老工业城市新岸线
淳安完成250个沿湖污水终端提升改造
江西21个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全面建成
北京怀柔2020年PM2.5平均浓度低于30
2020年高平PM2.5年均浓度改善率晋城第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整治船舶和港口污染
江西21个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全面建成

 

本报记者张林霞南昌报道 近日,江西省九江港化学品洗舱站基本建成并进行第一次洗舱作业,标志着江西省全面完成船舶污染物防治建设项目。全省21个船舶污染物接收站全面建成,具备接收条件,并陆续投入运行。

据了解,江西省在全国率先全面完成100总吨以上船舶生活污水污染装置改造,全省现有100总吨以上船舶1785艘,已全部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完成生活污水防污染装置改造。

江西省还在全国率先完成辖区港口码头环保设施改造,目前已配备固定接收设施1396套、移动接收设备30套。江西全省132家在营港口企业码头及所在地政府批准的临时物流通道、砂场等,均已配备船舶垃圾接收设施,具备船舶污染物接收能力。

截至2020年12月,江西省码头已安装岸电设施124套,覆盖123个泊位,其中集装箱泊位和3000吨级以上的客运泊位岸电覆盖率为100%。轮船驶入江西境内时,可以停止使用船舶上的自备辅助发电机,转而使用陆地电源向主要船载系统供电,减少燃料发电带来的污染。去年全年累计使用岸电设施次数共1.2万余次,累计用电量超过13万千瓦时。

同时,江西省全面推广应用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基本实现了长江干线及支流信息系统运用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